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2021年馆员业务培训工作

编辑:申艳楠 审核:段松立 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4:39 点击数:

为使馆员更好地熟悉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流程,掌握相关业务知识,922-928日,图书馆在龙子湖校区开展“2021年馆员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在922日上午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晶、馆长荆立夏、副馆长杨新慧出席,副馆长段松立主持。

荆立夏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校图书馆的定位、职能和任务,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高校图书馆对馆员的素质要求,希望馆员做一个志存高远、不负使命、平凡伟大的人。强调图书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遵守好《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坚持好“读者至上,服务育人”的宗旨,履行好教育和信息服务职能,紧密围绕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目标,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办公室主任段玲玲介绍了图书馆各项制度、部门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及消防要求;流通部主任马伟杰就图书管理员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常用电子设备使用方法和常见问题及处理等内容展开讲解;期刊部主任李东晓则重点讲解期刊阅览图书管理员专业基础理论和实际操作知识。

随后,由书库培训教师带领馆员进一步熟悉书库布局及馆藏情况,并对常用机器设备的使用、图书借还、上架排架倒架、期刊登到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实地演练。

928日下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对图书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破解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题提供了有力指导,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好此次培训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

本栏目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