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科技查新

河南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16)

简 介

河南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16)是国家教育部2014年11月授权的具有部级查新资质的综合类科技查新工作站,设立于河南大学图书馆。该查新站面向本校及省内外高校、政府机构、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有偿科技查新与情报咨询服务。

科技查新服务

科技查新服务,是指以反映查新项目主题内容的查新点为依据,以计算机检索为主要手段,以获取密切相关文献为检索目标,运用综合分析和对比方法,对查新项目的新颖性做出文献评价的情报咨询服务。为师生在申报科技成果奖励申报、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转化、技术的引进与转让、新产品开发、专利申请、硕博士论文开题结题评审等提供支持。

一、科技查新服务范围

科技查新业务范围包括:1.科研立项;2.申报科技成果奖励;3.科技成果的鉴定、评估、验收、转化;4.技术咨询(如技术的引进与转让、新产品开发、专题调研等);5.其他等(如博/硕士论文开题、结题、评审等)。

二、科技查新服务流程及收费标准

服务流程

1.下载 河南大学科技查新委托书;

2.委托人在查新委托前,请认真阅读 查新用户须知,并按照相关要求(2.1-2.11)填写委托书、确认登记表(邮箱务必填写个人有效邮箱,电子发票将直接发送至邮箱);

3.委托书电子文档请命名为:委托人单位全称+委托人姓名+委托单填写日期,委托书和确认登记表发送至指定邮箱zuakjcx@zua.edu.cn,并务必致电确认;

4.收到查新委托书后(含委托书及与查新项目有关的技术资料电子稿如:研究报告、总结报告、成果申报表、相关文献、已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等的电子版和纸质材料等,将妥善保管和保密,查新报告完成后归还),查新站将根据情况确定是否受理查新。确定受理后,通知委托人交费和正式办理查新委托手续,签订正式的《科技查新委托书》;

5.查新站按照科技查新规范和工作流程的要求,分析查新项目及查新点,拟定和调整检索策略并完成查新检索任务。委托人应积极向查新人员介绍委托查新项目的研究内容,并就查新项目的科学技术要点、查新点与查新要求、检索词、委托书履行的期限、地点和方式、查新范围等与查新人员达成共识;

6.查新站在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按照科技查新工作的流程和规范要求,完成查新任务。审核员审核通过后,为用户出具盖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16)公章的科技查新正式纸质报告。

收费标准

1.国内查新800元,国内外查新1500元,不受理博士开题或结题查新委托;

2.每个查新项目限3个查新点,多于3个查新点加收费用,国内1个100元,国内外1个200元;

3.加急费收取标准:国内300元,国内外500元。

收费方式及发票

1.委托人按照《查新服务费手机端线上交费操作说明》,扫描二维码进入“河南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将费用转至河南大学财务处,注:真实姓名按照(姓名+郑州航院)格式填写;

2.委托人提交申请后1个月内由河南大学财务处出具正式的电子发票。

报告完成周期

不少于10个工作日

报告形式及报告获取方式

本服务只提供纸质报告;报告统一邮寄,快递公司到付收取快递费,到郑州次日达。

业务咨询

咨询部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信息咨询部

联系方式:0371-61916807 刘老师

电子邮箱:zuakjcx@zua.edu.cn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

上午8:30-12:00;下午2:30-5:00



附件【查新用户须知.doc
附件【确认登记表.xlsx
附件【河南大学科技查新委托书(郑航版).docx
附件【查新服务费手机端线上交费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