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李东晓 审核:高晶 时间:2021年09月22日 09:04 点击数:

9月18日,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1A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荆永菊主持。

会上,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荆永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新发展理念 弘扬塞罕坝精神》,围绕新发展理念和塞罕坝精神,副馆长段松立谈到,近60年来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和创业精神带来了沧桑巨变;我们图书馆人在学校的二次创业中也要发扬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振奋精神,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工作效能。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李东晓领学《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并指出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修订的五个条款,丰富了教育的指导思想、凸显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完善了教育方针、充实了教育内容,健全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法律规范和制度要求,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按照党委宣传部《关于在抗疫救灾中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身处大学路封控区的副馆长杨新慧和荆永菊讲述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所做、所思、所感;龙子湖校区的预备党员李素巧回顾了在暑假期间许多有担当的普通人挺身而出,以“舍我其谁”的英勇和担当奋战在抗疫救灾的第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的事迹。接着荆永菊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一章的主要内容,党员们分享了《“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的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观看了颁奖典礼之后深受感动,最美教师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所有教育者的榜样,作为图书馆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耕耘。

最后,荆永菊要求各位党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深刻理解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领悟新修订的《教育法》的精神实质,自觉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引导帮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开展学习与研究,认真做好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本栏目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