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中科多媒体系列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编辑:李筱宁 审核:荆立夏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6:20 点击数:

一、数据库访问方式:

校园网IP范围内不限制登录,注册后不限制IP登录。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https://www.vipexam.cn

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https://www.umajor.net

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https://www.joblib.cn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https://www.sizhengke.net

二、使用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三、数据库简介:

1、《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是一套集日常学习、考核考评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资源库软件。通过VIPExam数据库,同学们不仅下载各考试科目的历年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还可以进行在线测试,并查看每道试题的正确答案和知识点解析。现已收录外语类、计算机类、财经类、建筑工程类、职业资格类等十二大类2100余个考试科目的历年真题试卷和模拟试卷28万套。VIPExam数据库的主要功能如下:

■错题记录:“错题记录”是VIPExam考试库独有的学习功能。同学们在答卷自测练习的过程中,凡是答错的试题都将被自动保存到“错题记录”中,便于同学们对自己做错的试题进行分析总结和强化记忆。而且,同学们还可以为每一道错题添加解题心得,找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使学习重点更加突出。

■错题组卷:“错题组卷”也是VIPExam考试库独有的学习功能。同学们可以分学科、分题型查看自己答错过的试题,并将其重新组成试卷供自己再次答题练习,从而检验自己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2、《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是国内一款大学生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该数据库现已收录上千门专业课的知识脉络剖析讲义、课程学习指导、章节练习试卷等学习资源,全面覆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医学、文学等十二大学科门类,现有收录16000余课时精品视频课程,160000余套试卷。数据库主要功能如下:

■课程学习——收录数百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的知识点脉络剖析、知识扩展学习资料等资源,以及数万套章节同步练习试卷,供同学们进行课程预习、课程复习、知识点扩展学习以及通过答卷练习来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期末自测——为了便于同学们在期中或期末考试之前对所学课程进行系统性地综合复习和自测练习,UMajor数据库提供了“期末自测”功能。在“期中期末自测”功能中,同学们可以选取多个章节(知识模块)的试题,以自测练习的方式来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效和对各知识模块的掌握程度。自测练习答卷之后,系统将显示每一道试题的正确答案和知识点解析。

3、《中科JobLib就业与创业创新知识总库》包含《职业技能与知识数字图书馆》和《创业创新数字图书馆》两个子库,应用“资源+平台+大数据+场景服务”的模式,为同学们提供视频课程、专项习题、知识资讯、法律法规、材料模板等多种资源以及完整科学的就业创业知识体系。JobLib总库的主要功能如下:

■职业测评:JobLib总库为同学们提供了基于心理学、行为学基础理论与实用职业素养于一体的科学测评工具。通过测评工具,同学们可以准确地对自身兴趣、性格、价值观、职业契合度等特征进行分析,从而帮助同学们精准定位自身能力水平、发现自身的潜在竞争优势,真正做到理性职业规划。

■课程学练:JobLib总库提供了全面涵盖职业规划、职业认知、简历、面试、创业素质、创业评估等环节的数千门视频课程及配套习题,采用独创的“课程案例学习+课后习题练习”的学习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自主学习的优势与灵活性,使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程和答题练习的过程中切实掌握知识技能,提高学习效率。

4、《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简称“思政课数据库”是以国内党建、思政领域权威专业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集课程教案、完整讲稿、习题试卷与自主学习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教育数据库系统。

该数据库遵循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设计课程内容,现已形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包含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国史国情、五位一体总布局、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九大专辑的完整课程体系。既提供了权威的思政课视频课程、教案讲稿、习题作业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教学辅助和自主学习等应用功能;既是思政课教学参考智库,也是辅助教师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数字化教学平台和学生的思政课自主化学习平台。

试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请联系技术:18612443355,或咨询图书馆信息咨询部0371-61916807。

本栏目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