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收看学习“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编辑:刘秋萍 审核:高晶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16:53 点击数: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收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0讲。

本次微党课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讲解,讲述了高校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矢志创新、文艺报国的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出高校师生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生动实践。

目前,郑州还处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大家虽然不能集中观看,学习的劲头和热情却更加高涨,纷纷在党员微信学习群分享收看感想。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珍珍在家乡没有网络的情况下用手机流量观看,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荆永菊在二七封控区的家中自觉学习收看,还有远在海南无法返回郑州的刘秋萍老师准时通过电脑观看…..因为每一位党员知道,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共产党就是老百姓的主心骨,更要加强自身学习,听大课学大道,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图书馆党总书记高晶说,越是危难时刻,党员同志越是重任在肩,只有坚持认真学习,不断在党课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才能“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只有保持紧张战斗状态,提高警惕,履职尽责,才能抓好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持久战。

本栏目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