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阅读分享 > 正文

王心怡 《怦然心动》读书笔记

[编辑:王心怡 | 发布日期:2021-09-07 ]

“A painting is more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A Cow by itself is just a cow. A meadow by itself is just grass, flowers. And the sun peeking through the trees is just a beam of light. But you putthem all together and it can be magic.”

——《Flipped》

(“一幅画不是众多物件简单拼凑而成的。牛只是一头牛,草地也只有青草和鲜花,而穿过树枝的阳光也仅仅只是一束光,但如果将它们放到一起,奇迹就发生了。”

——《怦然心动》)

美丽的外表或才华,只是构成人的一个维度,想要了解对方是个怎样的人,还要看构成这个人的各个维度:如人品、性格、三观、自我、为人处事、思维认知、心智成熟度等等,综合起来才能客观的看到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同时亦无法简单用好与坏去定义一个人,没有绝对的好人亦无绝对的坏人。人性的基本盘是善与恶的交锋动态变化,所谓的“好人”是善占上风,所谓的“坏人”是恶占上风。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Flipped》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而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以后,会觉得其他人只是浮云而已。”

——《怦然心动》)

外在有着很强的迷惑性,可能是假象也可能是真相。内在是绝对真相从而去表现外在的万象。我开始反思,在过去的岁月里,有没有因为外在,而错过一些人,也让我想起一些人,他们或许并没有华丽的外在,却有一颗有趣而美好、智慧有主见、绚烂如彩虹般的灵魂,让时光这头的我想起他们时眼里有光。

作者:工商管理类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