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馆际互借 > 正文

馆际互借

[编辑:刘秋萍 | 发布日期:2021-09-03 ]

为发挥多家图书馆的整体文献资源优势,弥补单个图书馆文献量不足的缺憾,本馆为广大读者提供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此项服务主要为读者提供借阅我馆缺藏的图书和我馆没有的文献资料。因此读者在申请此项服务前,要先查阅本馆文献资源,确认没有所需文献后方可申请。

馆际互借方式

1.可持馆际互借证在河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图书馆、中原工学院图书馆、郑州航院图书馆5个图书馆阅览借阅。馆际互借证需到本馆流通部办理。

2.CALIS、CASHL为读者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获取门户,它集成了电子全文下载、文献传递、馆际借书等多种全文获取服务,帮助读者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查找并索取中外文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各类电子或纸本资源。此服务遵循文献提供馆的收费标准,除向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以外的馆际互借,执行50%补贴。此项服务目前仅对我校教师和研究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