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讲座培训 > 讲座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超星数据库文献传递服务”讲座

[编辑:刘秋萍 | 发布日期:2021-06-21 ]

图书馆秉承“读者至上,服务育人”宗旨,为帮助学生撰写高质量的论文,2021年6月17日下午,图书馆邀请超星集团专业培训讲师侯力维,做了以《文献觅踪——超星数据库文献传递服务介绍》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会议室(1A01)举行。

候老师从撰写论文的步骤流程作为切入点,点明文献传递的重要性。然后通过具体实例直观演示怎样通过读秀来进行图书的文献传递;通过百链进行外文的文献传递;最后一一解析移动图书馆的强大功能,最后的互动环节气氛热烈。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对超星数据库的了解,使学生能够更加熟练使用超星数据库的文献传递功能。为学生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提供了文献保障。此学期一系列的数据库讲座使师生深层了解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升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提供科研与学习服务。(图书馆刘秋萍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