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讲座培训 > 讲座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新媒体时代的影视创作与传播”讲座

[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5-28 ]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制作视频的门槛越来越低。“旧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根据广大师生的需求,2021年5月27日下午三点,图书馆特邀河南华之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导演海金星做了“新媒体时代的影视创作与传播”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在图书馆会议室(1A01)举行,我校近百名学生及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的部分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海金星导演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他的部分作品《郑州24小时》、《上线了文物》、《盲猴》等,然后镜头一转带领同学们来到“镜头背后”分享一些拍摄花絮。直观形象、深入浅出从拍摄的流程、步骤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方面,解析出如何从“小切口”展现“大视角”拍摄出“有趣、有料、有温度”的视频作品,最后的互动环节把讲座推向高潮。

此次讲座的举行,使同学们对短视频的制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同学们制作高质量的视频作品指明了方向。此活动是图书馆利用数字资源服务师生“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举措。(图书馆刘秋萍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