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讲座培训 > 讲座预告 > 正文

“搜索达人”训练营开营啦

[编辑: | 发布日期:2021-06-01 ]

为配合2021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的开展,大赛组委会面向中南七省(区)高校师生定制了一系列精彩培训,培训分为十大专场,内容涉及信息检索、统计数据获取、学术道德、论文写作、专利检索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提高参赛师生的信息素养,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专场一:学术搜索,从这里起步

《学术搜索,从这里起步——信息检索基础知识》

《轻松获取数字资源,高效助力论文写作》

《从信息检索到知识发现:SCIE数据库的高效应用》

参与方式

PC端:bilibili:https://live.bilibili.com/21995283

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

讲座详情

学术搜索,从这里起步——信息检索基础知识

主 讲 人:龚芙蓉,武汉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图书馆 学硕士。多年从事信息素养教学工作,主讲的通识课程《信息素养与实践》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内容简介:网络时代学习环境的改变,让学习和科研越来越离不开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可是,面对浩瀚的电子资源,你是否感觉大海捞针无从下手?如何获取原文?如何找到本专业的核心文献?我们将从实例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学术信息获取、评价、管理与发布的方法与技巧。

轻松获取数字资源,高效助力论文写作

主 讲 人:陈李婧,武汉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现任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专职培训讲师。主要负责广东、江西、广西、湖南、海南等地的讲座培训及市场活动。

内容简介:本讲内容包括新一代万方智搜学术资源介绍,如何高效率利用万方撰写科研论文以及检索技巧及增值服务。

从信息检索到知识发现:SCIE数据库的高效应用

主 讲 人:王振,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解决方案专家,山东大学图书情报硕士,长期专注于高校科研产出绩效分析,在文献计量、社会网络、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等方面有所研究。曾在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各类科研专题讲座百余场。

内容简介:面对海量文献资源,如何快速高效地获取最值得关注的文献?如何在文献调研的过程中深度挖掘最有价值的信息?本次讲座基于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将围绕信息检索,与您分享SCIE数据库的最佳应用场景。

训练营全览

 训练营回放地址——

 https://wf.pub/xueyuan/classRoom/list?tid=f71e5986-bdec-11eb-914a-00163e0ba92a&title=%E2%80%9C%E4%B8%87%E6%96%B9%E6%9D%AF%E2%80%9D2021%E4%B8%AD%E5%8D%977%E7%9C%81%EF%BC%88%E5%8C%BA%EF%BC%89%E9%AB%98%E6%A0%A1%E2%80%9D%E5%AD%A6%E6%9C%AF%E6%8C%91%E6%88%98%E8%B5%9B%E2%80%9C

附:“学术搜索挑战赛”简介

2021年,为提升中南七省(区)高校在校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利用、加强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合作交流,中南七省(区)高校图工委决定联合举办“万方杯”2021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

联系电话:61916807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