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精彩活动 > 正文

图书馆成功组织“校长书单”阅读分享会

[编辑:郭家锐 | 发布日期:2023-11-23 ]

11月9日,在图书馆1A01会议室,图书馆成功开展“我和‘校长书单’有个约”阅读分享会。围绕2023年度“校长书单”书目,图书馆教师刘秋萍、申艳楠、郭家锐和30余名青年读者一起,交流阅读体验,畅谈阅读感受。

在阅读分享会上,郭家锐向所有师生介绍了我校第七届校园读书节开幕式上公布的2023年度“校长书单”,并传达了校领导对我校师生的殷切期望。接着,围绕“校长书单”中的书籍《这就是中国》《宇宙的结构》《中国哲学简史》《平凡的世界》《幸福的方法》,来自商学院、文法学院等五个学院的九名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阅读“校长书单”的心得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阅读中最难忘、最感触的片段,从多个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所思所悟。

图书馆教师申艳楠、刘秋萍在认真听取所有发言后,从自身经历出发,谈论了阅读、写作的意义,及其对人生的宝贵价值。

“希望在座的所有青年学子能够珍惜当下、珍惜大学时光,沉下心来阅读一本好书,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做勇担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申艳楠说。

刘秋萍对本次所有学生的发言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赞扬了大家深厚的文学素养、扎实的写作功底和肯于沉下心来进行深度阅读的品质,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真知灼见。她认为,阅读要抛开功利性,勤于思考,善于批判,才能逐步走向成熟与优秀,成就更好的自己。

“阅读是件私人的事情,但它不是孤单的行动。”文法学院学生王玺雯说,“很荣幸参加此次阅读分享会,能够与相同频率、志趣相投的同学们一起,我们阅读‘校长书单’中同一本书或者不同的书,碰撞出别开生面的思维火花,感谢现场各位老师的指导和鼓励,我深感受益匪浅!”

本次“校长书单”阅读分享会是由图书馆主办的“沁湖书香”阅读分享会系列之一,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阅读展示的平台,引领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升文学修养和审美情趣。自开办以来,深受师生欢迎。此外,围绕2023年度“校长书单”,图书馆已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如我读“校长书单”抽奖活动、“沁湖书香”《平凡的世界》读书交流会、“校长书单”书目读后感征文大赛等。“校长书单”书目介绍与优秀征文等已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欢迎师生前来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