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推广 > 精彩活动 > 正文

“初见图书馆 欢迎新同学”图书馆用“心”迎新

[编辑:郭家锐 | 发布日期:2023-09-26 ]

9月5日、6日是我校2023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图书馆特策划一系列迎新活动,向新生宣传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展现图书馆的良好形象,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开启在图书馆读书学习新篇章。

本次迎新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渠道为新生搭建起了解图书馆的桥梁。在线上,新生可通过“读者入馆教育”系统在线学习了解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等读者服务项目,并参加知识闯关,闯关成功者入校报到后,图书馆将自动为其开通校园卡(读者证)的入馆借阅权限。在线下,来自书香郑航大学生阅读推广协会的同学们在图书馆西广场,为新同学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新活动,有“2023校长书单”抽奖活动、“幸运大转盘”游戏、我与图图合个影、新学期,我要读的书......,在普及入馆常识的同时,还有图书馆定制的精美礼品相送,活动受到新生及家长的积极配合与热情参与。

“第一次见到图书馆,外形像一本展开的书,有篆刻的字,比想象中还要高大雄伟。”

“开学报道第一天,通过有趣的问答小游戏,我了解到了非常有用的入馆常识,还收到图书馆送的小礼品,非常惊喜,以后会经常来图书馆学习!”

......

9月7日,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新生集中参观图书馆活动,由专业馆员带领新生参观图书馆,介绍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功能和服务,示范图书查询、借还、续借、预约等常用流程,演示电子阅读机、座位预约系统等设备的使用,解答读者在图书馆使用过程中的疑问,以便于让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

馆藏分布是怎样的、如何进行座位预约、图书馆里有哪些现代化的设备......专业馆员们耐心细致的讲解,拉近了新生们与图书馆的距离,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今天参观了图书馆,外观宏伟,设计别致,内部设备全能又便捷,学习氛围超级好,爱了爱了!”2023级新生汤清云说道。

“来到图书馆,我看到那么多学姐学长在安静学习,深受感染。”2023级新生周安康说,“今后的四年,我要利用好图书馆资源,提高文化修养,充分享受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