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中南七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编辑:刘秋萍 审核:马倩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10 点击数:

赛事概况

中南七省(区)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是由中南七省(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河南、海南、江西 )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共同推动,面向高校在校生举办的主题赛事活动。为提升广大师生的信息素养和学术研究能力,助力学校各学科研究型人才的培养,特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

二、参赛对象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参赛地址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news/detail

四、比赛时间

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0月25日

五、比赛内容

1.搜索范围: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系统;CALIS/CASHL/CADAL/NSTL/国家图书馆等免费共享的学术资源;各种免费开放的元数据资(如万方、Springer等商业数据库的元);各高校订购/试用的商业数据库;网上免费学术资源,挑战赛期间组委会组织试用的一批数据库,详细参赛资源列表见附件。

2.考察重点: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报告撰写展示能力。

六、考场说明:

1、 每个考生有3次答题机会,在考试时间段的成绩为有效成绩,否则为无效成绩;如果与其他同学成绩相同,取用时最短的成绩;

2、 答题界面根据题目需要,会自动提供需要检索的数据库访问链接、账号&密码;

3、 如果答题时意外退出考试,可重新登陆、继续作答;

4、 如果考生时间用完,仍未完成作答,系统将强制交卷;

5、 已经答过的题目,不可返回查看、修改。作答完毕后,可通过“错题回顾“查看试卷答案。

七、试卷设置

数量

分值(分/题)

容易题

15

2

中等题

15

3

难题

5

5

合计

35

100

八、联系电话:61916807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刘老师)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研究生处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

                                             2021年10月15日

本栏目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