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兰墨飘香 共赴芳华”

                                              ——图书馆工会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编辑:郭家锐 审核:高晶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6:37 点击数:

最美人间三月天,共赴芳华展新颜,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3月8日上午,图书馆工会在1A01会议室举办“兰墨飘香 共赴芳华”庆“三八”主题活动,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档案馆副馆长常海涛主持活动。

图书馆工会主席高晶向两馆全体女职工送出节日祝福。“春风如你,熠熠芳华。”她动情地讴歌了女性的温柔美丽、勇敢坚强,真诚地感谢兰墨佳人们一年来的相互陪伴,并送上最真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心想事成、天天开心。人生滚烫,让我们一起勇敢前行!

在手工体验环节,专业的老师带领大家制作专属于自己的精油手工皂,将加热后的皂基倒入不同形状的模具中,再滴入少许充满芳香的精油,充分搅拌后,加入或清雅、或秀丽、或娇艳的干花点缀,最后封层等待冷却成型,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又一丝不苟,一件件独具匠心、充满芬芳馥郁的手工皂在女职工们的巧手中诞生,为“三八”节增添了来自春日的芬芳!

接下来的“传话筒”游戏,被抽到的八位“幸运女神”分为两组上台,分别站成一排,依次用面部表情、肢体动作、语言等将看到的四字成语传递给下一位,直到最后一位参与者猜出这一成语。台上,“幸运女神”们用有趣的表演、精彩的描述将成语准确地传递。台下,掌声、欢笑声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大家纷纷把自己的美好心愿写在粉色的书签上,“愿自己勇敢自信,开心快乐!”、“身体健康,好好打球,开开心心!”、“2024所愿皆所得!”......一份份美好的祝愿化为春日繁花,铺就更加绚丽美好的明天!

活动中,还抽出三位“兰墨女神”,与八位游戏“幸运女神”一起组成“三八”节最靓丽的风景。所有女职工都收到由图书馆工会精心准备的女神大礼包,包括明信片、定制金属书签、洗衣液等。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手工皂合影留念,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是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新时代女性共识而开展,在富有创意的手工制作和饶有趣味的接力游戏中,大家的身心得到放松,情谊得到升华。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将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新女性、新形象,为两馆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以实干续写郑航崭新篇章。

此外,女职工们还积极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和谐校园健康徒步行”、女教职工网络知识问答、“腾飞郑航”随手拍、“三八”微书评征集等系列活动。

本栏目最近更新